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林董話說基金會創會往事

林董話說基金會創會往事


林進力榮譽董事長2001.10.11首刊文稿(本文摘自基金會105.5.20移交電子檔)

林董在戀戀田園活動致歡迎詞
     首先介紹財團法人亞熱帶文教基金會設立緣由,相信由王象建設直接購屋的住戶都有簽署同意贊助設立的文件,但後來購買第二、三手者就不清楚了。

        本基金會於87520日由王象建設捐助亞熱帶社區公共地目及房屋、各住戶以現金捐助募集二百萬現金合併設立,原始總設立基金共6,998,825元。設立原意為保存公共資產不被不肖個人侵吞,在高雄縣政府設立登記宗旨是:發揚中華倫理文化,促進社區文化意識,提昇愛家愛社會觀念,以提高生活品質教育

        本基金會屬全國性組織,可以在全國各地依捐助章程規定辦理各類文教活動,但因亞熱帶社區為原始捐助單位,而董事會所有成員都是社區住戶,自然推動的活動以亞熱帶社區為主。管理監督基金會單位是高雄縣政府,基金會財產現狀、辦理活動及資金動用情形每年都必須按時向縣府報備。

        第二屆董事會由第一屆董事會推薦選聘於9099日成立開會,任期三年,九位董事一致希望基金會必須依成立宗旨正常運作,儘快舉辦各類有益社區大多住戶之文教活動。在組織上與管理委員會雖是完全無關,但希望以密切合作方式推動社區活動。目前是以200萬定存基金所產生之利息運用,所以在經費上相當有限,但事在人為,目前推出的都是相當省錢的活動,由各董事依各自所長帶領演出,希望社區住戶踴躍參與!

        基督教舊約聖經上有記載:先知以利亞為逃避惡王亞哈逃到西頓的撒勒法,依上帝指示找一個寡婦,因為長久乾旱這個寡婦僅有最後一點油與麵粉,只夠她與她的兒子一餐所需,先知要寡婦為他先做一個小餅再為她自己與兒子做餅,寡婦依要求而做,事後罈內的麵不減少,瓶裡的油也不缺短,一直經歷了二年。在物質上我不是非常富有的人,銀行的存款最近三年一直剛好夠我生活舒適所需,但是我深信這個故事所表現出的意義,我有令人羨慕的生活與專業能力,我若不將一些拿出來與別人分享就是有罪,何況與別人分享自己所擁有的是一件快樂又高報酬的事(這是依我的信仰來認定)。事實上每個人都有特殊專長,就算是馬路清潔工,經年累月後他(她)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工作,所以只要你(妳)願意,都可以藉著基金會活動與大家分享!歡迎任何人加入基金會義工!

        我的專長是工業配管工程與電腦應用,使用電腦經驗有廿年,寫過一些程式,教電腦的經驗也有十五年,由於社區無電腦設備與場所,無法進行一般電腦教學活動,我所主辦的『電腦新知與維修座談會』是提供電腦實用技巧、維修常識、故障研判經驗、新購電腦組件選擇等等不須使用電腦的座談會,除了有最後一項需要外,必須有使用電腦經驗的人才適合參加。另外我的興趣是欣賞古典音樂,希望透過『音樂賞析』鼓動更多人一齊聆賞音樂,也各自依所長介紹樂器或分享各自擁有的好音樂。

        整體來說社區文化之建立不是三兩人的事,也不是三兩天的事,要靠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、有智慧出智慧,長期為建立溫馨的亞熱帶文化而努力,希望你我大家一起動起來,開創我們自己的文化!


財團法人亞熱帶文教基金會第二屆董事會組織及職掌
董事長:林進力
活動組:李月秀(召集人)、李麗卿、簡富彥、許惠華。
          活動規劃、文宣、執行、會議記錄等
財務組:涂富財(召集人)、楊國義。
          財務管理、各類財務報表製作等
公關組:吳清涼(召集人)、陳建源、林進力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對外行文、開會、接洽、募款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